觀測連結

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

《邪惡紳士》試讀心得(有捏)

 


(書籍封面圖取自試讀檔)


故事開始於一件看似平常的失蹤協尋委託案,刑審局的隊長哈波找上住在暗巷的賽克斯先生,請後者幫忙找尋曾收到生命威脅警告、如今下落不明的妹妹。不同於一般的偵探,賽克斯先生是位患有毒癮的魔裔,有著迥異於人類的病態外貌和黑色指甲。甚至他因不明的過往經歷,曾進入像聖堂一般的刑審局被拷問和折磨,但最後他仍然決定接下這則不尋常的委託,只因寫警告信函的對象也是一名魔裔,而且正拘留在刑審局內。

看似簡單輕鬆的案子,卻在見到有嫌疑的拘留者被殘忍殺害的屍體後情勢完全翻轉……


此作的魅力在於作者盡可能仔細描繪出了一個陰暗潮濕,且充滿陰鬱氛圍的仿維多利亞時代世界觀,甚至將主角設定為非人魔裔的存在。從懸疑案件開始,一步步吸引讀者走入這個燈紅酒綠而且暗藏危機的故事場景裡,隨著不平凡的主角和刑審局隊長逐一抽絲剝繭、瞭解來龍去脈。相信在之後的內容中也會慢慢揭開失蹤的隊長妹妹去向、邪惡紳士的真面目、賽克斯先生謎之過去,以及賽克斯先生和哈波隊長發生一夜情之後的關係變化。


不過此小說內容屬於BL且偏限制級,如果不能接受異色氛圍或描述血腥的命案現場(類似開膛手傑克)的讀者就要三思。若是看膩三觀正常的奇幻推理小說,想來點不一樣口味的人,就很推薦一讀。


留守番工作室粉專:https://reurl.cc/Gbx22y


#試讀活動

#邪惡紳士

#留守番工作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